“表征论的多副面孔”工作坊顺利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268

20211012下午,由上海社会学院哲学研究所、复旦大学杜威中心,以及中国现代外国哲学学会实用主义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学术工作坊“表征论的多副面孔”在我所顺利举行。

工作坊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讨论由我所计海庆老师主持,该场主要聚焦于科学表征或心灵表征论题,上海大学鲍建竹老师做了题为“表征论之争的焦点与分歧”的报告,我所施璇老师做了点评,随后华东师范大学郁锋做了题为“预测与表征:生成模型真能终结表征大战吗?”的报告,我所戴潘老师做了点评。经过短暂茶歇后,下半场讨论由复旦大学孙宁老师主持,该场主要聚焦于语义表征论题,我所周靖老师做了题为“布兰顿对黑格尔哲学的语义学和语用学解读”,来自同济大学的陈仕伟老师做了点评,随后上海大学戴益斌老师做了题为“表征论的两个难题”的报告,我所阮凯老师做了点评。

浙江大学陈亚军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参与了此次工作坊。除参会学者外,来自我所同学以及来自其他兄弟院校的同学均积极参与到了评议环节后的讨论中。

本次工作坊也系哲学研究所青年学术沙龙“折思录第十期”暨复旦大学杜威中心“实用主义讲堂”第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