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所总支举办时事形势教育主题党课

作者:ntt发布时间:2020-07-16浏览次数:69

2020716日下午,作为近期四史教育活动之一,哲学所总支召开“时事形势教育”主题党课,此次党课由所总支书记方松华主讲,他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近期国内外时事、形势的具体情况。哲学所全体党员参加。

方松华书记从我党的建党初心和行动谈起。在临近百年诞辰的时刻回望建党之后的漫长岁月中,我党以民族的救亡图存与启蒙为己任,谱写了艰苦卓绝但可歌可泣的英勇的革命史。新中国成立之后,从建国之初的社会主义全面建设时期,以及社会主义建设具体实践的摸索时期走过的弯路,再到1978年之后改革开放与思想解放的浪潮;每个环节的历史实践和经验,都是我们对“两个三十年”进行理论思考和理论创新的丰富资料。我们在探索和建设中国特设社会主义道路的具体实践中,一直善于学习和甄选每个时期人类优秀的文明成果,积极参与世界舞台,做到了在坚持现代性的同时丰富民族性。在如今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价值观,其中共同利益观、全球治理观、可持续发展观等代表新时代我国和我党参与国际事务的方针政策,特别是十九大提出的建设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接着,结合如今全球风起云涌的国际形势,以及近年来世界舞台上出现的逆全球化浪潮,以及激进思想的抬头等具体时事和案例,方松华书记从社会主义史学理的角度做了解读。最后,他总结道,在当今世界政治格局风云变幻中,我们每一个党员都应该时刻坚定自身的信仰,丰富和激励自我的理想,让自己时刻保持学习的头脑和清醒的认识。

在这一轮四史学习中,哲学所总支特别注意利用自身的学术传统及学科优势,在全体党员中形成浓厚而有深度的学习氛围。全体党员同志将继续发扬优秀的哲学所总支的工作传统,继续挖掘哲学所悠久而有自我特色的学术传统,从哲学学科特别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社会主义发展史等角度入手,坚持进行有学科深度、有学术涵养的四史教育活动。

 此次主题党课完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