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一行十余人访问江苏社科院哲学与文化研究所

作者:sys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160

2020916-17日,哲学所一行十余人,由所长方松华研究员带队访问了江苏社科院哲学与文化研究所。江苏院哲学与文化研究所所长胡发贵研究员、副所长余日昌研究员、党支部副书记李昕研究员以及所有在职的青年科研同仁热情地接待了哲学所一行。双方就地方社科院哲学研究机构如何进行学科建设和智库研究进行了经验交流。江苏社科院副院长陈爱蓓研究员出席了交流活动。

江苏社科院哲学与文化研究所胡发贵所长介绍了为科研人员搭建合作平台、创造学术氛围所采取的各项举措。所里青年科研人员不仅有自己的研究方向,而且还利用“文脉研究院”这一平台,积极参与江苏省宣传部的各种地方文化项目。胡发贵所长还就江苏院的科研考核和财务制度以及鼓励年轻人多出成果、出好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

江苏社科院陈爱蓓副院长在座谈会上指出,在学术研究、成果发表等方面,哲学与文化研究所学术研究扎实,成果位居江苏院前列。认为没有学科学术支撑的智库研究很难走得更高、更远,并介绍了江苏省委宣传部和院领导班子为哲学研究等基础学科在增加科研经费等方面所采取的积极措施。

上海社科院哲学所方松华所长表示,这次来访主要是来江苏院学习各方面的管理经验,江苏院哲学与文化所同仁的学术情怀,一心做学问的精神非常令人感动。作为哲学工作者,我们应该不辱使命,在守护学术思想,引领时代风尚,基于学科建设,以深刻反思、深入研究的基础上为构建理性的现代文明方面,共尽一份绵薄之力。方松华所长还就加强“长三角”社科院哲学所合作的意义谈了初步想法。

座谈会上,两单位的青年科研人员还就自己的研究兴趣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