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书记徐威一行到哲学研究所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syz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252

2020929日上午,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徐威一行到哲学研究所调研指导工作。徐威书记一行先是走访了院顺昌路院区哲学所各研究室,之后与哲学研究所的科研和行政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方松华所长首先汇报了哲学研究所的历史沿革、历任所长以及在课题立项、著作论文、成果获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简要介绍了目前的学科和人才建设以及今后的目标打算和着力方向。副所长成素梅汇报了哲学所研究生和《哲学分析》杂志等项工作的发展和问题。随后,办公室主任曹敏以及各研究室负责人、科研代表等围绕学科发展、智库建设、科研考核、职称晋升、考勤制度、创新工程、后勤保障以及行政科辅人员的晋升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哲学所同仁畅所欲言,表示在社科院哲学所工作,能将兴趣和职业结合起来乃是人生的大幸福。上海社科院60年来的优良传统就是学术自由、思想自由和时间自由,考虑到人文社科的特点和规律,为了“提质增效”,强烈建议进一步斟酌完善考核、晋升和考勤等各项制度。

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对相关问题也在会上予以了回应和交流。

徐威书记认真听取了哲学所的工作汇报和大家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了哲学研究所的成绩以及科研人员安心甘坐冷板凳、做纯学术的精神。徐书记还就院(所)建制特点和“创新工程”等工作给大家进行了讲解,强调为了共同的科研事业,院职能部门要“与人为善,做好服务”。最后,徐书记对哲学所同仁就院里各项工作的“直抒胸臆”表示欣赏和感谢。

院组织部部长包蕾萍、人事处处长高子平、科研处处长杜文俊、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盛垒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