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所办公室亲切慰问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离休干部陶明波同志

作者:zxs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180

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1030日上午,哲学所办公室主任曹敏等代表所领导班子看望和慰问了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离休干部陶明波同志。

曹敏主任代表党和政府为陶老颁发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对他在抗美援朝中表现出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表示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

在与老同志的沟通交流中,大家认真倾听老人讲述当年抗美援朝的英勇事迹,详细了解他的身体健康情况和家庭状况。93岁的陶老回忆当年的战争时的情景时,情绪非常激动,他在战争中曾身负重伤,后来幸亏战友发现他后及时送战地医院抢救,才让他得以看到如今祖国的繁荣昌盛。他连连诉说自己多活了70年,也感谢党和组织长期的关怀。

志愿军老战士们的浴血奋战换来了如今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他们是党和国家的功臣,是最可爱、最可敬的人,我们要永远铭记历史,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哲学所将一如既往的关心照顾好老同志的生活,积极主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更好地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