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  话:021-64280796
电子邮件:zxs@sass.org.cn
个人主页:
研究领域:东西方美学比较、犹太文化、审美文化、应用伦理
陈超南,男,广东宝安人,中共党员。1941年生于重庆,1967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哲学系。曾任上海社会科学院哲学所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美学研究室副主任、哲学所所长助理,1994年起任哲学所副所长并主持工作。2003年卸任。兼任中华全国美学学会理事、上海美学学会副会长、上海哲学学会副会长、上海犹太学研究会副主任等职。2003年退休。 

主要从事东西方美学比较、犹太文化、审美文化、应用伦理等方面的研究。个人专著有:《现代男性美》、《家庭审美》、《犹太的技艺》、《老广告》、《彩色的天平——传媒伦理新探》。任主编并参与撰写的著作有:《走向新世纪的审美文化》、《上海文化通史》、《跨世纪伦理新视野丛书》(共八本)、《东西方文化比较研究》。主要论文有:《苏珊•朗格论艺术的本质》、《现代美育》、《东西方审美观念的并存与互补》、《犹太人与具象艺术》、《技术发展与犹太民族生存的启示》、《经济哲学三题议》、《现代诚信••商业现代化的金律》、《中早期犹太经济活动初探》、《在上帝与生活之间寻求平衡——早中期犹太伦理观初探》等多篇。译著有:《艺术史的哲学》(第一译者)。其中《东西方审美观念的并存与互补》获上海市社会科学优秀论文奖;《犹太文明》(第二作者)获上海市社会科学优秀著作奖;《上海文化通史》(副主编)获上海市社会科学优秀著作奖;《跨世纪伦理新视野丛书》(共八本)获上海市社会科学优秀著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