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  话:021-64280796
电子邮件:zxs@sass.org.cn
个人主页:
研究领域:现代西方哲学流派研究,前期主攻存在主义、实证主义及反实证主义;后期主攻西方马克思主义
欧力同,男,江苏南京人,1936年生于江苏宝应。1960年毕业于上海社会科学院并留哲学所工作,曾任教于华东师大政教系。1978年调入上海社会科学院哲学所,1987年受聘为哲学所副研究员,1994年受聘为研究员。1996年底退休。 

主要从事现代西方哲学流派研究,前期主攻存在主义、实证主义及反实证主义;后期主攻西方马克思主义。个人专著有:《孔德及其实证主义》、《法兰克福学派研究》、《哈贝马斯的“批判理论”》;作为主编之一,出版了《现代西方哲学述评》、《现代西方哲学流派》。此外还发表了《评萨特文学的哲学倾向》、《库恩“范式论”的认识论问题》、《马克思的自然概念》、《马克思的自然概念与本体论》、《孔德的实证哲学辨析》、《法兰克福学派的主——客体学说》、《评法兰克福学派的现代认识论》、《交往的理论:马克思与哈贝马斯》、《科学技术与意识形态》、《自由王国的此岸性和彼岸性》等研究现代西方哲学的论文数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