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  话:021-64280796
电子邮件:zxs@sass.org.cn
个人主页:
研究领域:中国哲学史研究
郑克强,男,上海市人,中共党员。1929年生于上海,1953年毕业于华东政法学院,1956年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系教师研究生班毕业。先后任教于复旦大学、华东政法学院,调入上海社会科学院哲学所后任中国哲学史研究室主任。副研究员,期间担任上海中西哲学与文化交流研究中心副秘书长、《时代与思潮》丛刊执行编委。1990年退休。 2015年12月10日病逝

主要从事中国哲学史研究,主要论著有:《中国历代哲学文选》(副主编合著)、《中国近代伦理思想研究》(合编)、《谈破除封建迷信》(合著)、《生活中的辩证法》等。主要论文有:《论康有为哲学思想的特点》、《论康有为的爱国主义》、《论孙中山的民主共和国思想》、《论孙中山的民权思想》、《以不变应万变》、《中国近代哲学研究的新发展》、《中国哲学史若干问题研究》、《论孙武的战争观》、《法律与道德乃一步之差》、《“科学”、“民主”随想》等。参与编撰的集体项目有:《哲学大辞典•中国哲学史卷》、《中国历史大辞典》、《上海文化年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