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  话:021-64280796
电子邮件:zxs@sass.org.cn
个人主页:
研究领域:外国哲学研究,兼及宗教、中国哲学研究
翁绍军,男,广东潮阳人,1943年生于上海。1981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哲学硕士学位。同年被分配至上海社会科学院哲学所,1991年受聘为哲学所副研究员,1998年受聘为研究员。2003年底退休。 

主要从事外国哲学研究,兼及宗教、中国哲学研究。个人专著有:《人的存在——“存在主义之父克尔凯戈尔述评”》、《欲望痛苦和解脱——叔本华<作为意志和表象的世界>精粹》、《伊甸园之恶》、《汉语景教文典诠释》、《神性与人性——上帝观的早期演进》、《信仰与人世——现代宗教伦理面面观》、《心学思潮》等;译著有:《存在哲学》、《恶的象征》、《古希腊哲学史纲》、《哲学片段》、《格奥尔格••卢卡奇》、《基督教传统:大公传统的形成》、《简说哲学》等多部;另有合译多部。撰写论文数十篇,其中《先秦和古希腊自然哲学的比较研究》获上海市第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论汉语景教经文的传述类型》获第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所参加的集体项目也分获上海市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