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  话:
电子邮件:
个人主页:
研究领域主要从事中国哲学史和中西哲学比较研究,伦理比较研究,兼及女性学研究


      生于1955年7月,1982年初毕业于复旦大学历史系历史学专业,获历史学学士学位,同年进入上海社会科学院哲学所工作。哲学研究所原副所长、原党总支书记、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社科院妇女研究卢湾基地主任。 
      研究领域为中国哲学和中西哲学比较,兼及女性学研究。主要成果有著作《佛教与中国传统哲学的双重建构》、《女性伦理新探索》、《历代女性悲剧大观》等;论文“从格义方式看佛学与中国哲学的早期结合”,“孔子的礼与人的文明”,“ 女性人格的异化及其重塑”,“ 中西哲学比较研究的新进展”,“朴学的误读”、“中西哲学比较研究的新进展”,“修养:中国哲学的道路”等数十篇。《女性伦理新探索》一书,曾获得市妇联二等著作奖和市哲学社会科学类三等丛书著作奖。目前的主要研究领域继续在中西哲学比较研究,着眼于考察中国传统哲学活动的方式及其独特的表达,包括对修养是从事中国哲学的途径,中国哲学与伦理的关系,中国哲学在未来哲学中的地位等进行深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