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  话:
电子邮件:zxs@sass.org.cn
个人主页:
研究领域:


禇静宇,男,上海市人,中共党员。1935年生于上海,自学成才,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曾任上海市委机关哲学教员、中学哲学教师等职。八十年代调入上海社会科学院,任院刊编辑部编辑。1985年任上海社科院哲学所编辑室编辑、室主任。1994年底被聘为副编审。1995年退休。 

主要从事编辑工作。在院刊编辑部任编辑时,所约稿并刊发的数十篇论文为《新华文摘》选入并被《人民日报》转载;参与《上海社会科学院学术季刊》的创办工作。此外,主要抓了“认识源泉”问题的讨论、“新大众哲学”专栏工作。调入哲学所后任《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编辑室编辑,后改任编辑室主任。任职期间,参与设计《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的办刊工作,该刊成为中央档案馆长期收藏的刊物之一。 

另外,还发表数十篇有关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方面的论文。其中,《人道主义和历史唯物论》、《历史唯物主义和人的研究》分别获得上海市社联颁发的优秀学术成果奖。